大家好、我是M.M.A展鬥工廠的部落格小編

今天是開版的第一天、也是第一篇文章。

這裡當然一定要先介紹一下、我想養鬥魚、但是我該準備什麼?


※魚缸

目前比較主流的魚缸尺寸為

12cm*12*cm*12cm

12cm*15*cm*15cm

15cm*15*cm*15cm

15cm*15*cm*20cm

30cm*15*cm*24cm 標準一尺缸巨型類鬥魚適用

如果你沒有以上這些缸子、那任何不會妨礙到你觀賞鬥魚的容器都可以

缸內水容量大約在:1.7公升~4.5公升、巨型類則是4.5~10公升(魚缸水量計算公式:長x寬x高/1000)


※粗鹽、海鹽

鹽份可以改變水的滲透壓、會使原本存活在淡水中的細菌因為滲透壓的改變而導致細胞膜破裂而死亡

但是魚本身是屬於多細胞類的生物、對於突然改變的滲透壓抵抗能力也比較強

鹽下的適當不僅能殺菌還能保護魚體外傷不被細菌感染、以及殺死一些抗鹽份較差的體外寄生蟲


※欖仁葉

欖仁葉、就是欖仁樹的葉子

在國外被稱作:神奇的葉子

他能:

穩定魚隻情緒

穩定水質

促進發情

抑制細菌

誘發體色


※抑菌類產品

因為我不具藥劑師資格、所以我只使用自己經銷的友浚水族的產品

銀之雫(主要成分:奈米化銀粒子)

功能介紹:

中和水中的氯、氨、亞硝酸、硫化氫等有毒物質

對水中病原具有長效的殺菌能力,且不破壞原本的硝化系統

薄膜專利技術保持奈米銀粒子有效分散在水中,

並在魚體表免形成抗菌防護膜,避免傷口感染,降低魚隻緊迫

屬於物理性殺菌、不會有抗藥性的問題、簡單好操作

例如養鬥魚至今我還沒看過細菌性爛尾以及腹水立鱗


※加溫棒

台灣的氣候一年四季變化多端、這可是會使來自泰國的鬥魚非常不舒服

如果家裡只有幾隻的話是可以用集水容器來做隔水加溫的動作

不過這也會讓你不方便觀察你的魚隻狀況

依照小編居住地為台中來看、到冬天最冷的時候是還不需要用到加溫棒

但是盡量別把魚缸放在靠近門窗的地方、盡可能放在家中最溫暖溫差較低的地方

所以你可能需要一隻簡單的溫度計

但是家裡準備個一隻加溫棒、有時會在治療魚病時扮演著很重要的腳色



上面小編所提到的周邊、你不一定需要必備、但是準備在身上可以預防一個萬一

文章可能有點複雜、之後要推出的文章可能會更複雜

但是所提出的是一些概論、不一定是全對、但是也有些幫助

之後的文章也會依照這一篇所有提到的東西來做更進一步的解說

養鬥魚、很簡單~

一點都不複雜、只需要懂你的魚、還有你的水

歡迎大家一起來踏入這個鬥魚的小世界

44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川峰水族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